Fontir

自娱自乐

邪万

  我不知道要如何界定我和苏万之间的关系。

  我觉得本来是不用思考的,我们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,但是不知道他和黑瞎子到底聊了什么关于我的事,现在他对于我这个便宜师哥,似乎有了某种奇异的求知欲。

  我当时给他们留下的印象应该完全是个心狠手辣的疯子,苏万如今会对我改观,该不会是黑瞎子把我以前干过的傻逼事都当乐子说了吧?

  看起来我是被拉下神坛了,我看着院子里肆无忌惮烤红薯甚至还招呼我一块过去的苏万杨好,和旁边并不想正眼看我的黎簇,感到了一种装了很久的逼现在失败了的落寞。

  然后会产生一丝融入不了小年轻的迟疑感,在迟疑的这时候苏万就会说,师父说过吴老板你在小事上就会磨磨唧唧的。

  于是我僵着脸就摆手示意他们自己玩去,准备找个地方自己填补心里落差,心说黑瞎子怎么什么都说。

  苏万悄摸跟过来,递上一个刚烤好的红薯,脸上带着点殷勤地说师哥我不瞒你,这次我是想来找你聊天的。

  我问,我有什么好聊的?他说能不能讲讲你之前的故事?我接过红薯开始剥皮,说都已经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再拿出来讲,我自己都记不清。

  他就道吴老板讲点公平嘛,你都接了我的烤红薯,只说个三两件也算说。

  我咬了一口红薯看着他,问你有没有水,苏万反手就从背后抽了一小瓶矿泉水,我看着,心想这天不聊不行了。


  “这么说开棺必起尸不是谣传咯?吴老板你当年也很青涩啊。”苏万看起来很有兴致。

  我啧了一声看他往笔记本上记什么东西,说你不要什么乱七八糟的都记,苏万头也不抬说是大学生返乡任务,让我们调查乡村留守老人心理状况。我不做声,就这么盯着他,他大概也知道说胡话说过头了,抬头就道歉,说留守老人回头会找村口大爷,不是真的把你当调查对象的。

  红薯不大,聊这么会儿就吃完了。我没理他,跟他说给张纸,苏万手忙脚乱掏出张叠好的餐巾纸,开始有点紧张地攥着笔记本看我。我回看着他,忽然就乐了,慢条斯理擦完手,在他头上揉了一把,说你如果当做日记,爱写就写吧。

  小伙子愣了一下,随即兴高采烈地说谢谢师哥。

  现在看起来我和苏万会是过年要给他包红包的关系了。

  

//朋友想吃 然后就被骗着写了( °̥̥̥̥̥̥̥̥˟°̥̥̥̥̥̥̥̥ )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