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ntir

自娱自乐

花邪


        小花回头,按着我的肩头顺便就着衣服擦了擦手,对我说趁着你还不需要担多少担子,要活得随性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活得随性?当时我反问,但对方只是一笑而过。在四姑娘山的峭壁上或许并不适合谈心,我把腿屈在洞里,看向远处茫茫青山黛雾,没想通小花话里的言外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想想也许是从小当家被约束惯了,所以希望由“相似”的我来替他去疯。但是很可惜,我年轻的时候还很二逼,没能有个好的回答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总会想起和他独处的那几天和这段对话,以及没来由地感到遗憾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初我只觉得是我俩性格很合拍,虽然有些情况下他的处理冷漠地很彻底让我觉得不爽以外,跟他相处起来还是很舒服的,能避免不少无效沟通。那时候还不清楚,以为小九爷就是这种不冷不热精明到挺没人性的性格,暗自槽过这人真没意思不能深交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我跟小花提过一嘴,他不气反笑,凑过来搭着我的肩膀说那你这算不算是对我一见钟情啊?我说别扯淡,他看了看我,做了个无奈摆手的姿势,说哪有人一上来就掏真心,那不是真傻就是装的。你真介意倒不如想想你自己,就算咱俩是发小,二十多年没见你不还照样认不出我。

        言语意味过于明显,气氛有点太暧昧,我拍开他,心道真是不妙,我居然有点心跳加速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层窗户纸,谁也不捅破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当他背对着我坐在逆光的方向,放松的肩膀轮廓柔和到和软软的日光融在一起,逆光的地方是浅灰色,带着点朦朦胧胧的感觉。我发现我想向他伸出手,握一掌从他发梢掉落下的细碎光亮,再凑到鼻子前深深呼吸时,所有的想法都在一瞬间清零。

  我心想什么东西都去他娘的,我就是喜欢这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花肯定想不到,当年那句话居然是在这里发挥了用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,他需要的不是我替他活得随性,我想带他一起亲自体验,想带他做一些他小时候没来得及做的事,也想带他做碍于身份没办法做的事。偶尔帮他把自己从棋局里撕出来,抛开解当家这个身份,感受感受“生活在这个社会”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多遗憾的事,我都想陪他一件一件补完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还算挺伟大吧?”我对小花说:“要不要感谢我的选择和付出?”

        对方懒懒唔了一声,关上手机偏头,揽过我的脖子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太感谢了,这个谢礼够不够?”

评论(2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