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ntir

自娱自乐

花邪

  “你怎么这么喜欢玩儿我?”吴邪放下手里的笔记,长叹一声倒进老爷椅。

  解雨臣猜,他这会一定是在心里暗自发誓下一次一定不中计。

  “因为很有意思。”解雨臣笑道。

  吴邪无奈,捏着眉头做了个糟心的表情,后仰顺手把笔记盖在自己脸上。

  解雨臣也收回视线,心情放松地开始处理自己的事情。


  是啊,很有意思。

  特别是当吴邪专注在某件事上无暇分心和他聊天的时候,反应最好玩。

  他会先长长嗯一声,然后像是抽出一小部分心思把解雨臣说的话在脑子里快速过了一遍,这时候是无暇分析真假的,他会下意识先选择信任,然后愣愣抬头看向解雨臣,稍微要再过个一两秒才能开始反应分辨出解雨臣是在逗他玩儿。

  明明应该是最无聊的反应,但解雨臣每次看见吴邪愣神的样子都会忍不住在心里乐上好一会儿。

  为什么好玩?解雨臣自我分析,突然觉得可能是因为这个反应太傻了。傻到和吴邪平时耍小聪明的时候反差强烈,嗯,大概是反差萌?

 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?解雨臣回忆了一下,想起来应该是四姑娘山他骗吴邪挑断脚筋那回。

  在解雨臣这么多年人生中,大部分的时间他都需要端着家主的架子,要得体,要争取最大利益,要分秒必争,不能露怯,不能有失稳重,不能有情感外露以至于落下把柄。

  所以他从没有过这么强烈这么下意识地想要逗逗别人的感觉。

  嗯,好玩。

  一个无关任何人情世故,无关交易利益的完全主观的形容词。解雨臣很少这样去评价谁,因为少有人在他眼里能够脱去所有身份,只以最纯粹的朋友关系存在。


  你不会在拿我解压吧?静音了有一会儿的吴邪突然问,声音从书页下闷闷地发出来:拿我当乐子,真有那么好玩?

  解雨臣一边嗯嗯附和一边泰然自若敲着信息,但吴邪拿掉笔记,一路拖着椅子就坐到他旁边开始规劝:小花,你不能这样。

  说的什么解雨臣是没在听的,他抽出一丝精力在想这么做还真是有够任性,但他不想改。

  你到底怎么想的?吴邪发完最后一句牢骚。

  嗯,觉得你可爱想欺负,可能暗恋你吧。解雨臣发完短信,如是说道。

评论(7)

热度(34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