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ntir

自娱自乐

等待

  “你在等谁?”小花第四十一次路过我,并且奇怪地看了我一眼,发出和之前四十次同样的疑问。

  我摇头,张嘴想把那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告诉他,话到嘴边却忽然忘记了,脑海中所有想法像凭空被擦除一般,怎么样都无法说出口。

  “你在等谁?”小花没有再离开,他站在原地盯着我,忽然变了一个声调,我惊诧看过去,三叔的脸突然浮现在他脸上。

  “你在等谁?”那张脸不停变换,换成潘子,又变成胖子,语调越来越快,逼问一般,嘴里不停在问同样的一句话。

  我试图想倒退一步,又或者伸手去捂住他的嘴,但我什么都做不到,只是愣愣地站在原地看着他。

  那张脸最后停留在陈文锦,她定定看着我,又似乎想伸手摸什么,最后还是一动不动。

  她说:“你在等谁?谁都不会来,你也不会找到谁。”


  我猛地睁开眼起身,四周是陌生的家具,出了一身冷汗,我伸手开灯揽镜自照,三叔的人皮面具有好好的贴合在脸上,疯狂跳动的心脏逐渐平稳下来。

  我又重新躺了下来。

  我有在等谁吗?我迷茫自问,三叔这个老贼怎么会是我靠等就可以等到的。

  我所做的不过是在路口不停张望,等待命运中某个莫名的,必然的,不知名的,也许存在,可能遇见的人吧。

评论

热度(5)